青歌

我该去哪里找自己呢

你进我退?你退我进!(续2)

 

      正是酒吧营业前最安静的一会儿时间,杨修贤拿手机里的所谓证据给牧歌看的时候,牧歌只拿一瓶白兰地朝高脚杯里倒着,眼瞧着没过了三分之二界限才往嘴里送,深闷两口已然上了脸。偏他还要继续喝,杨修贤只好先夺下酒杯来,防着这个从没喝过酒的傻老弟。

 

      借着酒劲的牧歌脱去了那层乖乖小孩的外衣,打偏杨修贤的手后竟直接把杯中余下的酒喝了个空,然后啪叽一声甩掉了手里的杯子,惊得杨修贤当即愣在了原地。

 

    “嗝嗯~,樊伟有什么了不起的!他能找别人,我也能!浮生哥你来了啊,抱抱我好不好?”从门外迎面进来的罗浮生收到了杨修贤警告的眼神。

    “算了,不要你,你和樊伟那个大猪蹄子太像了,还是贤哥好,贤哥抱抱!”打着酒嗝的牧歌找人倒是很准,转身就把整个人搭在了杨修贤身上,这下轮到罗浮生黑脸了。

 

      罗浮生的黑脸尚且没来得及收回去,踩着营业时间点前来的樊伟就看到了眼前这一幕,当即就冲着杨修贤挥拳去,罗浮生护短得紧,挡下樊伟一拳后两人竟一来一往交手起来。

 

      杨修贤倒是很乐意停一晚上的生意,然后看这两个幼稚鬼你来我往并且留下证据。只可惜,身上还趴着一个近乎于不省人事的醉鬼,并且随时都有吐自己一身的可能。

 

    “给我停下!马上就要营业了,想喝酒留下,想打架滚出去!”

      听到自家领导发话,罗浮生立马撇下樊伟拍拍袖子摆出一副二哈的样子,道宝贝儿我这不是保护你嘛,别生气了好不好?

      转头对着樊伟又成了骇人的狼狗,拿下巴指了指被安置在吧台沙发上的牧歌,道你自己惹的桃花债自己好好解决,别把人家小孩辜负了。他家地址我待会儿发给你。

 

 

    

       黑色的高级轿车开得飞快,在这一方小小的空间里,樊伟终于是作为他自己而存在的樊伟了。

      连日来枯燥且压抑的应酬,应对尚氏千金的烦闷无奈,甚至还要同自己的母亲讲兵法,林林总总,叫樊伟生出大刀阔斧改革企业的心思。最重要的,还有只要闲暇时间就不断闪现的牧歌:正脸、侧脸、红唇、漂亮细白的手指,过分鲜艳的唇,甚至是嘟囔着撒娇的样子……只能叫樊伟越发确定自己这一颗浪子心是真的栽在这个半路冒出来的小孩身上了。

 

 

    

       醉了的人分外安静,时不时冒出几个酒嗝泡泡,坐在床边守着人儿的总裁难得起了逗弄的心思,上手点破泡泡时也擦过了小孩软嫩的唇,一闪而过的触感意外的好,行吧,小樊总承认他是故意的。

       正沉溺于这感觉时,过于沉重的一声嗝提醒了他,认命般伺候小孩度过吐得昏天黑地的时刻,又按照小孩的指示去取睡衣,准备关衣柜门的那一刻,瞧见了一件明显大于牧歌尺码的男士正装,循着好奇的本能拽出来看了看,这一看,小樊总心里有谱了,这不就是那件为小孩挡酒瓶脏了的西服么。

      拿着换洗衣服的樊伟进到卫生间,看到一只抱腿坐在地上、上衣只穿里衬、从脸到脖子红里透粉闭着眼的牧歌团子,无奈笑笑后直接把整颗团子用衣服包好然后安置到床上。

      如果说今晚之前他还觉得自己不够有资格站在牧歌身边,那么现在,他是一刻也舍不得离开这个小孩,一遍遍用目光描绘着灯光下小孩温柔的轮廓。

     十几分钟后,编辑了个同意的消息发了出去,收件人是尚九九。

评论(4)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