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歌

我该去哪里找自己呢

你进我退?你退我进!(续1)

       强势的母亲一边明着暗着各种理由不放权,一边催逼着自己同尚氏千金强强联姻;老董事和新职员意见多分歧,内部资源浪费严重……尽管一堆乱七八糟的麻烦事绕在樊伟左右,可那张覆盖着厚头帘的脸总能找到合适的时机冒出来挑逗一下他……

       一段时间的忙碌算是歇了下来,再没有什么理由好躲着了,至少要知道到底是何方神圣扰乱了自己的心思吧。

     “一杯长岛冰茶,谢谢。”依旧是那天晚上的座位。

      眼见一杯打着沫儿飘着奶香的饮料被端了上来,还附带了一个缀着樱桃草莓的小蛋糕。

    “不好意思,长岛冰茶暂时调不出来,我擅自做主替您选了这个,您不会介意吧?”

      

      温温软软的声音彻底让樊伟熄了本就不怎么存在的无名火。

    “你得留下来陪我坐一会儿吧,不然我就向你老板投诉你。”

    “好吧。”

      温柔的快要拧出水了。坐定后樊伟甚至能从纸醉金迷里闻着眼前人身上一丝皂角味儿。或许,自己上次帮他挡了朵烂桃花而不是一个酒瓶?

      这份小点心组合过于甜了,下次得叫他少加些糖。从不关心风月的樊总已经开始想下一次了,真是稀奇。

      短短几分钟的交谈,樊伟已经确定了自己对这个叫牧歌的男孩产生了之前从没有过的心思,掂了掂手中打包好的小蛋糕,他认真地想,等公司那些个乱七八糟清净了之后,可要好好会会这个小人儿。

      暗处走出个穿着褐色皮夹克的男人坐上了樊伟之前坐着的位置,“小牧啊,你放着轻松省力的兼职不做偏要呆在这儿,是为了他吧?”

    “阿贤哥,你帮帮我,就这么一次。”

    “到时候你家老爷子闹起来你可别把我抖出去啊。”

    “自从那女人和他儿子进了牧家,他就没再正眼好好看过我。”男孩竟一下子眼泛泪光。

    “哎,不,你别哭啊,我帮,我帮,我叫你浮生哥也去打听。”

      

      …………………………

    “樊先生,牧歌真的已经请假了,我不知道他到底什么时候再来,而且这里是酒吧,不制作奶盖茶和单人份的水果小蛋糕。”

      

       这是第三次还是第五次听到这样的回答了?他记不得了,只觉得听着一次就伤心一分。牧歌就像一朵水花,轻轻出现又悄无声息离开。

      过去的一个月时间里,这间印象酒吧几乎成了樊伟最好的消闲所在。

      那个温温和和的少年,心中竟也藏着数不完的豪情;无论什么话题,他都有着合理而独到的见解;听着自己牢骚抱怨竟也不烦,浅浅一笑就能让自己觉着如沐春风……

     有那么好几个瞬间,樊伟甚至觉着酒吧迷幻灯光下的牧歌,是落难人间的王子,美好得近乎不真实。

      

      那或许是个梦吧,人散了,梦该醒了。或许牧歌从来没将自己放在心上。樊伟不再拒绝借口靠过来的各色人等,把自己扔进了舞池,任由音乐和酒精刺激着感官……

      在一边冷眼瞧着的杨修贤趁势拿起手机咔咔拍了几张照片,脸上尽是唯恐天下不乱的笑容……

      然而樊伟的麻烦不只这一点点,鑫丰集团资金链断裂现象解除后,尚氏迅速上门与樊母达成了双方儿女联姻的协议。

      众所知,尚氏以经营娱乐公司起家,不出一天,“郎情妾意”“郎才女貌”“天作之合”等华丽的词语就配合着樊伟与尚九九的大幅照片登上了各大网站周刊。

      尽管当事人并不知情,但这并不影响跟随导师封闭一周重见天日的牧歌打开手机之后瞬间消弥了学业成就所带来的欢欣。

      是了,樊伟是不折不扣的富二代,是个合格的商人,那自己算什么呢,一个酒吧服务生?一个刚取得双学位的研究生?一个不被父亲承认的野孩子?

      躺在出租屋窄小的床上,天花板上的灯光格外模糊,牧歌发誓,这一定是他人生中最矫情的一次眼泪。


―――――――――――――――――――――――

*双向恋?或明或暗?

*霸道总裁剧情怎么能没有白莲花后妈呢?给牧牧安排上😏

*下一节让牧牧吃醋,下下一节互相吃醋……滴滴滴遥遥无期

*争取六节之内结束(或许可能……)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