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歌

我该去哪里找自己呢

将军x头牌 14




*前文见合集

*纯脑洞不涉及任何考据知识











      肖将军压根儿没料想到自己的计划会出现破绽,自然也没了顾忌抓紧交代着。


      摊展开的地图上标了好几个圈,长长短短虚虚实实好几条线不同的行军线,有朝城里的也有朝城外的,他在反复确认每一步的精确性,反复强调撤退的最后一个人一定要点燃引线提供信号,以保证大家都有足够的时间能够撤退离开。


      声音足够大,即使躲在门后王一博也听得清清楚楚。


      又听见他的傻哥哥对莲月嘱托一定要看好小博,药效过后他的情绪波动可能很大,能劝则劝,实在不行就把他打晕背走。

      

      “那你呢,你不走,你要怎么办。”

      问出这话的时候他在拼命压抑着哭腔。

      “我走了谁来打头阵唱这一出空城计,最坏的结果也就是同归于尽,我不亏。”

      下意识接完一句豪言壮语,便意识到上一句轻飘飘的话头不属于在会客厅的任何一个人。

      空气忽的一下就安静了,前一刻还指点江山的将军立时发了蔫。

      莲月一抬头瞧见间隔门微开个缝儿,红了眼圈要哭不哭的小少爷就站在门后。横竖该交代的都说清楚了,悄个抹儿往后瞟了一眼,卷着图纸带着手下先行开溜。

 

      眼眶红红的小家伙儿见他人走了,憋了好久的气儿一咕噜全撒出来了,快走两步上前,攥得紧紧的小拳头直冲着将军胸口肩膀一顿好捶,被人箍在怀里以后呜呜地边哭边嚎:

      “几年前把你救回去的时候我就认定了你,后来你去料理那几个老家伙,去北边儿打仗,我也一直都等你;可你总把我往外推,学堂也是,海先生的事儿是,这次还是;你根本就是把我当小屁孩一样骗过了就算!以前说的什么我也是你的后盾根本都是假的!”


      肖将军计策不全被小人儿抓个正着,明知怀里人雷声大雨点小,偏就是辩无可辩理亏的慌,只好先温声低气服了软。


      一服软就给人抓住了空儿,右手大拇指上咻的一疼,红指印留在了白纸上。小人儿抓着纸就嚣张起来:哥哥画押了!只要是我写上去的,你就得答应我。

      暖黄的灯底下,少年的脸被鞠得红扑扑的,眼圈儿也是红的,经历了那么许多以后仍然自带这样一种娇纵天真的气质。



      肖将军的心也跟着回到了初识的那个冬天,好像身边儿有这么个人,一切难关都能不作数儿似的。

      男人笑了,笑自己远没有小孩透彻明白,双臂再次紧紧箍住眼前的人儿。

      无论如何,我都不会再放开你了。男人在心底告诉自己,也在少年耳边低语。

      “我也不放,永永远远哦,哥哥,谁先放开谁是小狗。”

      少年把自己的指印,也摁在了那张白纸上。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