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歌

我该去哪里找自己呢

占TAG致歉,但,这都是我的心里话,不得不说。

初心

尊重

理解


都只是两个字的词组

也都不只不是两个字


胖头喵:

这个TAG我左思右想,加还是不加,最后我决定加上。AA和NN走了,我想替她们说一些话,也想替我自己说一些话。今天这篇帖子过后,关于写手和读者的关系,我也就不多费口舌,说过太多了,你们看得烦。


AA确实犯了错误,但是她的抄袭程度,比起那些个整段整段、整篇整篇抄袭的人来说,她的程度轻的简直‘不值一提’,根本没到退圈的程度。她的第一篇道歉,事实上也只是锁文而已,我完全没有看出她要退圈。


但是她退了,因为白凉如月亲友团在评论里的胡搅蛮缠,搞得好好的一篇道歉贴变成了撕逼现场。


NN就更别说了,就因为坚持了立场,就因为是AA的闺蜜,被这个叫 @斤斤  的女人活活撕退了圈,理由是,“你怎么不替AA说话?”


又撕退了一个。


到我这里,其实我想说,就算我说的再硬,那边骂我对我是有影响的,我是真的生气,特别是听说这是朱白的白凉如月亲友团,我就纳闷儿了,我他妈跟朱白八竿子打不着,认都不认识白凉如月,怎么她的亲友团突然就杀到澜巍,对我喊打喊杀呢?


我今天告诉你们,这就是写手圈的真实模样。


1.饱和式写作,太太很多,文章很多粮很多,特别是澜巍这样的热圈,少那么一两个太太对读者群体的影响很小,你们永远有粮看,但是作者只有那么多粉丝,上涨的人数根本不能说明什么,因为真正爱文、看文的人,在减少,愿意写评论的人数在下降。


不说同人文圈,就说原耽圈,每年在晋江上写文的太太有多少?你们会为她们的心灰意冷感到难过吗?会难过多长时间?


不会多长时间,大家都是人,人性如此,时间会磨平一切。


2.为爱发电的代价:


1)起起伏伏的热度和评论。你必须承认,你想写的所有类型,读者不是都想要看,有的人不喜欢刑侦,有的人不喜欢衍生,有的人想看轻松甜饼,有的人想看逻辑,你不能满足所有人,你只能满足你自己——所以你的热度,会起起伏伏,一篇高一篇低。遇上写连载的就更惨了,长篇连载,读者会‘等完结了一次性看个爽’,中间的死活,很少有人管。


你们不喜欢,少点一个红心,对于作者来说,其实是很惶恐的过程,“我是不是没写好”“我的文哪里出了问题”“我的文笔是不是不好了?”自我怀疑和患得患失,会伴随她们全程。


不用我说,你们就知道很折磨人,这就是我坑掉《君子偕老》的原因。


2)个别脑残的脑残言论


我之前总结过个别大爷的言论,“链接挂了”‘补吧’。其实这都是客气的了。


我见过的,“怎么又是链接啊,懒得看。”


撕逼OOC,撕逼逻辑,甚至有人认为作者一开始写文的时候不清楚HE和BE,是对读者的不负责。


这种巨人观在评论中,耀眼的难以置信,打击着作者近乎卑微的心。


3)遇上白凉如月粉丝这样的脑残


一个圈子遇上脑残,首当其中倒霉的,不是读者,是作者。


被人肉的芥末,清树,被逼退圈的AA,NN,被无脑抄袭的握瑾,被挂的我,还有我不知道有多少刚刚起步,大概还没有多少粉丝,只是写了个文,就被骂了的可能成为太太的人。


一个圈子遇上脑残,她们发作的方式,永远是那些产粮的文手,好心的读者会帮助她们维护声誉,撕撕逼,可是真正造成的伤害,是落在太太们身上的,特别是,如果这个太太,她不幸未成年。


你们结成的城墙,挡不住那些伤害落在太太们身上。


白凉如月粉丝至今都在撕逼一个太太,那个太太最早挂过白凉如月,我知道我如果不退圈,估计也是步后尘。


4)抄袭


实话实说,中国目前的知识产权保护,是最好的立法搭配最低的民众知悉度。


抄袭挡不住,但是每一次抄袭对太太来说都是一次心理伤害。


5)时间代价:收入和付出,完全不等比。


我简单的算个数:


我四十分钟,能看30页书,背大概200多个单词,做两篇考研阅读。


我四十分钟,只能打1000-2000个字,最重要的是,我,可以自豪的说,我是打字快的那一波人,曾经的川总,用手机打字,一天三更。


我今晚的更新,7:30-21:30,两个小时,敲打,构思,删除,修缮,还没校对,4250字。


我试了一下,我看完它不需要五分钟。


我一个字一个字读的。


而大家肯定没那个耐心一个字一个字读,你们看完,需要多久?


三次元,这一晚我可以干多少事?


那些实质上能帮助到我人生的事情,我一件都没干,我坐在这里写文,忍着感冒发作和发烧打字。


这就是写手。


我想告诉大家,这就是写手圈。


这就是‘为爱发电’


初心,为爱发电,这些事情,真的不是简单的说说。


甚至有的读者大爷,认为你遭受委屈就应该藏着憋着,告到TAG里就污染了她们的阅读环境。


而当你的‘为爱发电’遭遇上上面的一切。


我想问问,你还有多少爱,这得多么惊天地泣鬼神的爱,撑得下来。


我想坦诚的说,今天让我执意留下来,没有向NN一样退圈的,不只是是我心中的傲气,更是我在这个圈子中的小可爱和小姐妹,她们发私信安慰我,她们帮我撕逼帮我说话。


我有一批读者曾经被我的文感动,她们关注我不是为了潜水,而是真真切切为了看文。


我在这个圈里子有好姐妹,下午我收到了她的信,我舍不得她,我想做个榜样姐姐。


我想坦诚的说,能够让一个作者留下来的,只有她知道这个圈子还有人喜欢她,喜欢她的文,愿意看她的文字。


我真的想跟澜巍圈的读者说,每一位作者,不管是头上有没有绿V,看起来是不是冷冰冰,都真的渴望你们的评论,红心和蓝手。


不是说假,而是你们这些鼓励,是她们撑过以上种种艰难困苦的唯一动力。


我毫不羞涩的大声说,我喜欢红心,蓝手和评论。


不为别的, 我只为你们帮我撑过写作生涯最难的时光。




最后:既然挂都被挂了,梁子也结下了,既然我不打算退圈,那么白凉如月粉丝团估摸着还是要挂我一段时间,也可能一直挂着,像他们现在对之前朱白挂过他们的太太做的一样。


既然如此,这脸皮我也不挂着了。


我实名点草朱白圈  @白凉如月   与她的粉丝团。


这位白凉太太和她的粉丝团行为不端,在朱白圈兴风作浪,被朱白圈喊打喊杀,她和她的粉丝跑到澜巍圈AA的道歉贴下作妖,直接导致澜巍圈AA\NN退圈。


我希望,在澜巍圈,这位太太和她的粉丝也可以像过街老鼠一样人人喊打。


我希望,我是最后一个澜巍圈受害的写手。


以上。









评论

热度(330)